便宜行事的雜碎

禮拜四晚上在市民大道和建國路口因為 "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" 被罰了錢,
心裡非常的幹,因為那邊並不是雙向有車的路口,原本沒有兩段式左轉的規定。
於是我非常不甘心的問了警察,為什麼那樣的路口需要兩段式左轉,尤其是我已經在車道左邊的時候還要靠到右邊代轉區,那豈不是更危險。
那低能的警察想了半天,回答我說 "因為之前下班時間這橋下常會阻塞,經專家探勘過後決定增設代轉規定"… 那白痴以為自己回了一個非常聰明的答案,一定沒想到我會這麼回應
"那既然是因為怕交通阻塞,現在都已經九點多了,這橋下就這麼兩部摩托車,都被你攔下來了,你還真是個沒有判斷力的笨蛋"
拿了罰單,白了那低能的警察一眼走人,一路上,我一直在想,中華民國政府是不是除了白痴以外就只有便宜行事的渾蛋了。
為了解決橋下車輛過多造成阻塞的問題,便宜行事,加個機車兩段式左轉就可以解決嗎?
還是這只是單純地增加了交通非尖峰時間發生事故的機率?
當機車數量可以多到阻塞一條十公尺寬的橋下路面時,那小小一平方公尺大的代轉區可以容的下所有摩托車嗎?
都不知道這些所謂的 "專家" 到底專的是什麼,讀死書混到博士以後騙錢嗎? 還是連學位也是買來的?
解決交通阻塞的問題,難道不需要從設計紅綠燈的時間和把車流導到別的道路上… 這些方向上著手嗎?
至於交通警察呢,他們比乞丐還不如。除了在乎自己每個月是否能達到開單的配額外,我不知道這些米蟲還知道什麼。交通阻塞的時候,總是看到義交在指揮交通,交通警察只負責切換紅綠燈開關、並且讓交通更阻塞。車多的時候,從來沒看過交通警察把違規車輛攔下來,他們只敢在半夜車少的時候找好欺負的摩托車下手。
我真不懂,為什麼我們每年需要繳稅養這些低賤、無能又愚蠢的無恥交通警察。
他們對交通的貢獻到底是什麼?除了開單外,他們有沒有真正思考過如何降低交通事故… 喔… 我忘了,他們根本全是些沒腦的雜碎。
下次選市議員,只要誰有勇氣和智慧去盯交通警察,我就投給他!!!
本篇發表於 Journal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