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、無腦 、 二分法

記得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,我最喜歡的一部卡通是"機動戰士"。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卡通劇情裡,無所謂正、邪之分,沒有真正的壞人族群;雖然還是分兩大集團,但是彼此都是因為有不同的理想才開戰。
這幾個禮拜,就算我不想看電視新聞,都會聽到有一堆笨蛋在討論嗆陳雲林的事情。說那些支持民進黨的是"笨蛋",並不是因為我有多聰明。我只是不了解,為什麼這些成年人這麼幼稚。我小學四年級時就已經厭倦了二分法的幼稚劇情、了解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 (就連那個穿著內褲拿著大劍的太空戰士也跟骷髏王合作過);而現在那些自認了不起的成年"台灣人"卻不懂這點。要是再繼續讓這些幼稚的笨蛋繼續招搖下去,我看這國家不只大學生沒了,小學生都快沒啦!
本篇發表於 Journal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幼稚、無腦 、 二分法

  1. Sylviane 說道:

    讓我想到我成長過程所接觸的同學朋友中,有些家裡供著受日本教育的長輩( ex. 我家一堆),有些則是舉家與日本人不共戴天,這兩種家庭中,有人沈溺中國情結,更有人視中國為財狼虎豹。。。我們的歷史像進了碎紙機一樣支離破碎,但明明可以轉換成優勢的的多元歷史背景,卻被政客二元操弄 將不管是否有經歷這些歷史事件的大眾洗腦分化。。慣性的二元,僵化的短線思考,硬拗把別人拖下水,自己的貪污就沒有那麼明顯,像是把對方抹黑說死,自己頭上就能佛光普照。。非黑及白,灰色則是用來鑽漏洞或自圓其說的舞台,共生雙贏頂多算宣傳口號,有的只是看到對手偶有的瑕疵或疏失,就像狼群見到腐肉碎削衝上前圍剿。。。生長在這樣的環境,想不幼稚都像是怪物般的頭上長出角。。

  2. Wei-Sing 說道:

    ㄟ… 我常希望自己頭上有長角耶

  3. Sylviane 說道:

    阿?!!!難道是我看錯了??!!!你頭上本來就有角的,不是嗎?回去自己照個鏡子確認一下!!

發表留言